這陣子很愛看"命中注定我愛你",其實我是從中間才開始收看,有別於眾人對於戲中的體會,我的感受更深層,這齣戲,呈現了"勇氣"堅毅"目標".....很多很多,需要令人深慮與省思的張力劇情,並不如劇情表面般簡單,每個人都有權力去追尋自己的希望,也要能去承受希望縱逝的絕望,離開並不是誰給予誰的選擇,沒有人能強迫你該讓誰住在心裡,快不快樂才是自己的選擇,"尊重"是最好的完美句點,Dylan這個角色將這些詮釋的淋漓盡致,這也是我喜愛的原因!

行經高速公路五股路段時,突然車速大家都慢了下來,前面飄起濃濃的黑煙,心想不會會是火燒車吧!這下可能會塞車到昏倒,後來經過時,才發現是旁邊的工廠廠房失火!

沒想到我跟賴同學兩個熟女,居然也會當起追偶像劇景點的粉絲,偶而體會一下,時下年輕人的fu也不錯,所以,今天我們就要來去薑母島囉!(話說:上週我在msn ID上換上"薑母島我來了"的字樣,一時之間大家狂msn我,直追問真的有薑母島喔?薑母島在哪裡?你什麼時候要去?"之類的問題,果然收視率破14的效應,不同凡響呀!)

薑母島位於桃園石門水庫阿姆坪,要從遊艇碼頭的東岸搭船過去。

由於會經過石門水庫所以要付八十塊入園費,但其實一繳完費用,往石門水庫是要走右邊,而我們的目的地則是要往左邊走,感覺似乎被坑錢了!延著山道一直上,率先要征服的是無數個髮夾彎,過了龍珠灣之後,看到金龍餐廳往右邊叉路下,就到了東岸遊艇碼頭!

一下車,馬上看到紀念品東路一段,賴同學激動的大叫"就是這邊了!就是這邊了!",旁邊還有個賣叭晡的阿伯,在躁熱的天氣下,認真的喊賣,我很想吃好想吃,我最愛吃叭晡了!但為了身體健康,要忍住"忌吃冰"。

沿步道走下來不到三分鐘,馬上就是紀念品東路二段,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在譏諷,紀念品路是全台灣最短的道路!果不其然的確是超級短。看到紀念品東路二段右轉,就是往薑母島的售票亭。

每艘船要搭滿15人船家才會開船,船程一個半小時左右,期間會導覽整個湖面景致,最後才會登上薑母島探訪。我們抵達的時候是12:40,我趕緊拉著三條小犬,詢問著何時有船班?狗狗可以上船嗎?船家回覆一點整會開船,小狗子們也可以上船沒有問題,於是立即付了三百大洋的船票錢,等等就可以一窺薑母島的神秘面紗!

等待的時間,帶著小朋友到旁邊的大草坪跑跑!

後面這棟是已經荒廢的湖濱飯店,據說,當時這些小客房是依群投資客來投資,後轉委託專人管理,但由於投資人的意見過多,產生不少糾紛,導致湖濱飯店無人接手承管,已經很久未營業!前陣子颱風來臨,又逢青少年來此處練習空氣槍,將房間玻璃擊破,當夜幕低垂時,只要一陣輕風拂來,房間內窗簾就會飄~飄~飄,因此有很多人稱這編為鬼城!

一旁的草地上,架滿了輕艇!這些輕艇是屬於治平中學,他們有與石門水庫申請此水域的使用權,所以會看到很多肖年那在這邊練習。

位於碼頭後方的湖濱公園,有枕木搭建小而美的步道,一旁就是與湖相鄰的草坪。
看到大草坪,小朋友們就知道準備要放風囉!趁著搭船前的空檔,讓小朋友先跑跑先~

曼家最幼齒的Cooper,不畏烈日當頭,開始在草地上奔馳了起來!當小朋友雀躍的在奔跑時,我的職責就是快點舉起相機準備連拍,記錄下他們開心的分秒!

Cooper:看!我計算的恰恰好,多一步就會跳出鏡頭外了,我是配合度極高的model,請賞賜肉條一份,先記在牆上,回家我在跟你領取喔!

(真相說明:是我為了搶拍你這認真執著的表情,整個人直接往後跌坐吧!還好地上無黃金啊!)

輕熟少婦Emma:麻~麻~我要舉步生風拉,快把鏡頭轉向我!

哈哈!看我行疾如風呀!足足領先Cooper兩個狗身,你剛剛的贏的肉條歸我啦!(鏡頭沒抓到Cooper在後面卯起全力追逐的經典表情,只能依晰看到那奮力奔跑掉出來的舌頭,是太常出來趴趴走,所以大家現在都太會跑,還是我拍照的速度開始緩慢了??)

又來................orz............%&*@#$

神速小羚羊Sammi:前面兩位瞧瞧,我這才堪稱"倏來忽往"天地大絕招啊!

(這張原本是要拍攝枕木步道,誰知Sammi突然跳進畫面裡!因緣拍下"猛虎出征"的照片。)

母子倆跟著我的步伐,慢慢悠閒的散步。(這種畫面出現的次數並不頻繁,通常要小朋友們喘+累到一定的程度,才有可能發生!我通常將此類狀況,歸類為奇蹟)

彼湖為鄰邊搭建了景觀平台,讓大家可以登高望遠,細心悠閒的品味湖光山色。

走囉!走囉!

看了一下時間,離開船的時間已經相當的接近,便呼喚著小朋友歸隊,準備要登船前往薑母島囉!就在我一一將小朋友繫上狗鍊的同時,一直大聲的呼喚Emma,卻始終等不到這位大嬸的回覆?當我一起身回頭試圖找尋Emma時,卻聽見賴同學的驚聲尖叫~因為..............請看下張照片ooxx....ooxx.....

Emma又變成"泥巴狗",這是你第三次這樣了,第一次在武陵農場,第二次你在東眼山,第三次就是現在,你是小母豬轉世喔!看到這景象,我真的是氣到心臟沒力,就要開船了你還給我演這齣,好好的白梗不當,偏要當黑梗是吧!等等大家都被你害的搭不到船........(碎碎念完之後,連忙快速的將他帶到廁所沖洗),仔細的幫Emma沖洗完,快速跑步向碼頭移動,希望還來及搭上船。

結果船老大說:我們要搭的那艘船,還在對岸!所以要再等半個小時。為了消磨等待的光景,我們到上方的湖畔咖啡廳,喝喝飲料也讓小朋友補充一下水分囉!

店家前面擺放了一艘"紀念品號",感覺完全是艘木製的假船,這船一下到湖裡,應該是垂直下沉吧!哪有可能能夠開到薑母島??應該是店家宣傳招攬生意的噱頭之ㄧ!

看被我斥罵之後的Emma,躲在兒子的後面,臉上露出一臉"歹勢"的表情。(最好你是真的知道自己做錯了><")

反觀沒做錯事情的Cooper,滿臉洋溢著笑容,一心一意享受出來玩的好心情!

Emma:我知道錯了ㄇ!ㄚ~天氣就很熱,想說去做一下天然黑泥spa,幫我的皮膚滋潤保養一下,你知道年紀大的人都需要保養的ㄚ

麻麻:臭Emma!臭Emma!每次你都把自己弄得髒兮兮......$@$%^&*@^%.....!

(Emma陪笑臉約五分鐘後,開始頂嘴了!我念他一句,他就~ㄨ~ㄨ~)

Emma:~ㄨ~ㄨ~你罵完了沒啦,不就是在泥巴裡面打滾而已,有需要罵我罵這麼久嗎?你看人家店老闆都在笑了!(店老闆還幫Emma解釋,說一定是因為天氣太熱狗狗才會這樣(os:那我家其他兩個小朋友也穿著狗皮大衣,也沒有在泥巴裡面打滾,就是不乖!))

ya~咻一下子就到了搭船的時間囉!趕緊帶著小朋友搭船去,這是我家三位小朋友打從娘胎出生後,第一次的乘船耶!心想早餐已經吃完很久了,小朋友應該是不會暈船抓兔子吧!

船內的天花板閃耀著七彩霓虹燈泡,掛上各式各樣的杯子,感覺有像夜晚的那卡西。

一旁還有電視機,正在放映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電視片段,不過可能是衛星電視的影響,放映的速度一直斷斷續續。下方還有和室的小包廂,原本想要搶座下面船艙的好位置,但已經被別人捷足先登囉!

Emma上船後,身上還是溼漉漉低!還好今天天氣算熱,這小朋友應該是不會感冒,希望妳身上快點乾!

一登船之後,船老大馬上拿起麥克風,開始仔細的幫我們介紹這石門水庫湖上的風光,從頭到尾都沒有把麥克風放下來唷!足足講了一個半小時,真的很厲害呢?

看我家Cooper就算隔著椅子,也執意要將大頭擠過去,豎起耳朵超級認真聽阿伯在講古,就知道Cooper是有多麼的好學。

Sammi:薑母島我搭著小船來啦!

Cooper:黑嘿!聽說薑母島有頂港有名聲,下港很出名的薑軍包,等等我要買三個回家吃!薑軍包裡面應該是有包肉肉吧,沒有肉肉也沒關係,有肉汁也速口以!

Cooper:什麼時候才可以到薑母島,我想吃"薑軍包"薑軍包"...............薑軍包"你在哪裡?沒有薑軍包我的手都沒力了!!

右側的樹林沿岸就是"夢幻草原",當水位低於200以下,岸邊就會有片草原,但當水面上升後,這些草原就會腐爛,直到下次水位下降時,又會重新生長。今日水位比較高,是無緣見到"夢幻草原"。尋問船老闆大約何時的季節會比較有機會看見這景致,老闆的回答是:(笑)這個很難說!

再來,對方兩陀圓圓的山頭又名二奶山,鄰近的咖啡廳許多都以此景作為號召,賣起雙峰咖啡,以咖啡為底,在擠上兩陀超大坨的鮮奶油,讓你邊喝雙峰咖啡邊看二奶!

湖面上,有時還是有些漂流木!這些漂流木是屬於國有財產,是不可以撿回家低!據說當地的警察非常的賊,當你在湖面上偷檢漂流木時,他會遠遠的看著你撿,當你將漂流木全部搬上車之後,他就會無預警的出現在你的身邊,馬上給你一張罰單"盜取國有財產"。

這是水質監測器,上面有太陽能發電板,每隔幾分鐘會有探針下探水源,抽取後以微電波的傳輸方式,將水質檢測報告傳回總部。石門水庫目前的水質,在台灣現有水庫裡是排名第二的好~

旁邊黃色的浮力圓筒,則是餵了阻隔上流流下來的漂流木。之前的颱風,造成石門水庫漂流木過多,而在水利發電時,誤吸入水口,造成機器損壞,後來就架設了這些阻擋的桶子!

這邊的岸上,已經是隸屬桃園縣復興鄉,這瀑布名為神仙瀑布,原是一廢棄礦坑,匯集附近雨水,成為天然水脈,落差100多公尺,據悉,附近水域並有許多神仙魚,才取名為神仙瀑布。

據悉,民國43年,復興鄉奎輝村12鄰間發現煤礦,財團投資採礦,取名大元煤礦,煤礦開採盛極一時,可惜好景不長,49年石門水庫興建,因恐影響水資源,而停止開採。原本是一處礦坑,停止採礦後,坑道匯集附近的雨水,成為一處天然水脈,清澈流水從上而下,落差一百多公尺,成為當地美景。(瀑布的水流量真的好小哇!)

水庫興建後,水域上升,神仙瀑布只能搭船欣賞,另有一傳說,當地居民在附近水域捕魚時,曾看見3個神仙在此雲遊,以為那裡是神仙住的地方。
遠方白色的橋墩就是長興斷橋,當初興建是為了便利兩岸的交通,而卻在驗收前一日,橋樑居然無預兆的斷裂,這時台灣的撇清責任政治又來啦!官方說是承包商的施工不良,而承包商卻硬指是設計結構有問題,當然最後釐清了責任,就是施工品質不良,慶幸還驗收前就斷裂,否則我們納稅人的錢又被坑了。

每年這些遊湖的的船隻都要上岸檢驗,旁邊那個入口,就是拉船上岸的岸口。

湖面上的小筏,是沿岸邊居民出入與捕魚的重要工具,不過近年來石門水庫生態破壞的相當嚴重。

船開了好久好久,一路搖搖晃晃,終於遙望到薑母島啦!

這是薑母島的建築物,上面幾乎已經人煙罕至!出入都必須倚靠船隻的接駁。島上的居民,很多都是不願意放棄這塊是登記自己名下的土地,所以依然居住在這邊,但大多為老年人。

薑母島的碼頭到囉!因為水流的關係,所以船老大說:我們的船要用飄的過去~

ya~我們要準備下船囉!期待踏上薑母島~(看來我的快速洗狗法還不賴,Emma又即將恢復白蘇蘇模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anda 的頭像
    amanda

    Amanda+三小肥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